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Loading..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Logo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Logo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 Logo

:::

臺斯環境變遷海外科研中心雙邊工作坊

發佈日期:2021-03-08

2021年2月25日國立中山大學與斯里蘭卡魯胡那大學共同舉辦雙邊線上研究工作坊,擬定未來合作議題。

 

現場及線上貴賓合照

圖1:現場及線上貴賓合照


臺斯環境變遷海外科研中心自創立以來,研究成果豐碩,中山大學海洋科學院洪慶章院長分享近兩年來於斯里蘭卡尼甘布潟湖調查到之優養化及缺氧現象,黃蔚人助理教授則分享自行製作具時間高解析度的 mini pCO2浮標,可了解潟湖和溼地內二氧化碳的時空變化,劉商隱助理教授並發表未來即將與斯里蘭卡教授合作的斯里蘭卡藍螃蟹(Portunus reticulatus)族群結構與聯通性議題,活動最後更由斯里蘭卡與台灣的碩博士學生分享於中山大學的研究成果,現場討論熱烈。藉由本中心之平台,不僅開拓與推展我國與斯里蘭卡頂尖大學實質之海洋科學教育交流、資訊交換也充實了兩國海洋科技人才培育。

 

現場及線上講者進行座談討論

圖2:現場及線上講者進行座談討論

 

 

劉商隱助理教授分享未來合作議題

圖3:劉商隱助理教授分享未來合作議題

首頁  /  科研亮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