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Loading..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Logo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Logo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 Logo

:::

臺灣-日本-印尼三邊合作,強化台灣在東南亞研究與行動的鏈結

發佈日期:2019-03-07

政大國際關係研究中心與東南亞研究中心於3月6日與7日與日本京都大學(Kyoto University)、印尼科學院(LIPI)共同辦理「中國與臺灣在東南亞與東南亞在臺灣:歷史與當代視野」國際學術會議。此一會議為日方計畫主持人京都大學北村由美(Yumi Kitamura)教授所領銜,自2017年起邀集日本、臺灣與印尼等東南亞研究學者參與,分別在雅加達與臺北辦理三次系列會議。

本次會議特別敬邀官大偉教授就「原民知識、永續發展與社區網絡的擴散:臺灣菲律賓科研創新中心的經驗」進行主題演講。官教授以臺灣與菲律賓的同質性、以及對原民權益的共同關注開場,逐步聚焦到臺灣與菲律賓在教學、研究、人才培育方面的共同社會意識與發展實踐。最後,官教授也向在座國際學者引介本校新設的臺灣菲律賓科研創新中心。在校長郭明政的支持與帶領下,該中心積極擴展臺灣、美國與菲律賓的東南亞暨菲律賓研究與人才培育網絡,同時促進政大在國際重要大學之間的合作,以及臺灣與菲律賓推動的社會實踐計畫。

首頁  /  即時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