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Loading..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Logo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Logo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 Logo

:::

擔任東協輪值主席國 越南:努力促進區域和平

發佈日期:2020-01-07

越南今年擔任東協輪值主席國。越南政府6日在河內市舉行擔任2020年東協輪值主席國的啟動儀式,越南相關部門官員與東協各國駐越南大使等代表出席。圖為越南總理阮春福在儀式上致詞。(中央社河內攝 109年1月6日)

越南今年擔任東協輪值主席國。越南政府6日在河內市舉行擔任2020年東協輪值主席國的啟動儀式,越南相關部門官員與東協各國駐越南大使等代表出席。圖為越南總理阮春福在儀式上致詞。(中央社河內攝 109年1月6日)

 

(中央社河內6日專電)越南總理阮春福今天表示,越南擔任2020年東協輪值主席國期間將全力以赴,與東協各成員國合作,成功實現促進區域和平、安全與穩定等5大優先事項,為東協未來做出貢獻。

 

越南今年擔任東協輪值主席國。越南政府今天在河內市舉行擔任2020年東協輪值主席國的啟動儀式,除了阮春福外,還有越南相關部門官員與東協各國駐越南大使等代表出席。

 

阮春福致詞表示,東南亞當初是一個存有較大差異的區域,如今由獨立且團結一致的國家組成,擁有6.5億人口的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不斷發展壯大,2018年東協十國國內生產毛額(GDP)總量為2兆9500億美元。

 

此外,東協已與世界上7個一流夥伴簽署自由貿易協定,對區域結構扮演核心角色,各大國與夥伴都重視與東協的合作。

 

阮春福表示,在區域與全球局勢動盪多變以及大國間激烈競爭的背景下,東協正在努力抓住機遇以有效因應挑戰。以東協成立逾50年的實踐經驗來看,若能維持團結一致、齊心協力、共同建設共同體,將能讓東協度過困境,朝向永續發展,在區域發揮核心作用。

 

阮春福指出,越南以「齊心協力與主動適應」作為2020年東協輪值主席國的主題,提出5大優先事項,包括發揮東協核心作用,為維護區域和平、安全與穩定作出積極貢獻;透過加強互聯互通,推動區域繁榮發展;促進建立東協共同體的意識和特色;提高東協對國際社會的貢獻;提升東協運作能力和效果。

 

他說,越南擔任2020年東協輪值主席國各項準備工作已就緒,希望東協各成員國與越南一起努力建設與促進團結一致、韌性強與繁榮的東協共同體蓬勃發展,希望各國際夥伴協助東協與越南成功實現目標,為區域和平、安全、發展與進步做出貢獻。(編輯:周永捷)1090106

 

#NSTC New Southbound S&T Cooperation
#新南向
#越南
#新南向計畫專案辦公室

 

資料來源

首頁  /  即時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