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Loading..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Logo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Logo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 Logo

:::

科技部抗疫新招 貼銅箔在門把與電梯按鈕

發佈日期:2020-03-26

防堵武漢肺炎,病毒在銅製品表面存活時間僅4小時,科技部用銅箔包住門把,並定時消毒。(中央社記者蘇思云攝)

防堵武漢肺炎,病毒在銅製品表面存活時間僅4小時,科技部用銅箔包住門把,並定時消毒。(中央社記者蘇思云攝)

 

(中央社記者蘇思云台北26日電)疫情升溫,各政府機關不敢輕忽。最新醫學期刊指出,新型冠狀病毒在銅表面存活時間比紙板、塑膠短,科技部把銅箔貼在電梯按鈕與門把上,希望藉此降低傳染機會。

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學者在3月17日「新英格蘭醫學期刊」(The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發布的研究報告指出,冠狀病毒以氣溶膠型態存在可存活3小時,有可能成為醫療院所內的傳染隱憂。

氣溶膠型態是指感染者因說話、咳嗽、打噴嚏等飛沫噴出後,混合在空氣中,就可能形成氣溶膠懸浮在空氣中流動,會導致健康者吸入後可能感染病毒。

學者比較病毒在不同材質的存活期間,發現病毒能夠在銅製品的表面存活4小時,在紙板存活24小時,在塑膠與不銹鋼上的壽命長達2到3天。

科技部表示,科技部政務次長謝達斌在上週閱讀期刊內容,後來請秘書處同仁購買銅箔,在3月20日剪貼成小正方形貼在大樓電梯按鈕,以及把銅箔包覆在每天都會觸摸的門把上。

科技部表示,銅箔易於購買也方便剪裁,現在會每天定期消毒銅箔。相較其他部會,這個做法確實比較少見。

除此之外,科技部在17日宣布暫緩所有同仁因公出國行程,24日開始在科技部大門入口處安裝紅外線設備測量體溫,確保同仁沒有發燒。(編輯:張良知)

武漢肺炎疫情升溫,由於病毒在銅製品表面存活時間僅4小時,科技部把銅箔剪成小正方形貼在電梯大樓按鈕上,防堵疫情擴散。(中央社記者蘇思云攝)

 

#NSTC New Southbound S&T Cooperation
#新南向政策
#科技部
#防疫
#新南向計畫專案辦公室

 

新聞來源

首頁  /  即時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