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Loading..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Logo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Logo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 Logo

:::

第二波國際援助啟動 6百萬口罩捐北中東歐、拉美、新南向等國

發佈日期:2020-04-09

外交部今天宣布第二波國際援助,將捐6百萬口罩給北中東歐、拉美、新南向等國。圖為首批捐贈口罩運送情形。(取自外交部推特)

外交部今天宣布第二波國際援助,將捐6百萬口罩給北中東歐、拉美、新南向等國。圖為首批捐贈口罩運送情形。(取自外交部推特)

2020-04-09 11:12:55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外交部今天宣布,將啟動第二波國際抗疫人道援助行動,將捐贈總數6百萬醫療口罩給北歐、中東歐地區的歐盟會員國、美國受創嚴重州、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國家、新南向國家及其他友好國家。外交部重申,防疫無國界,互惠互利合作才能建立防疫防線,台灣有能力也有意願與各國建立防疫合作。

我國於4月1日宣布首波國際援助行動,捐贈歐美12國和15個友邦共1千萬片醫療口罩。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在例會上說明,捐贈15個友邦的口罩已經分批啟運、將會陸續抵達各國;捐贈美國部分也順利作業當中;歐洲部分,捐贈荷蘭的口罩已於7日運抵阿姆斯特丹,其他歐洲國家口罩也分別於8日、9日先後啟運,將送往義大利、西班牙、法國、德國、波蘭、捷克、比利時、盧森堡 英國、瑞士、教廷,提供給前線醫療人員或與民眾接觸的神職人員等。

歐江安,我方於宣布後一週內完成相關作業,具體落實「台灣能幫忙」的理念,期盼透過提供國產醫療物品,即時協助迫切需要幫忙的人民,也在世界衛生日當週寄出,相當有意義。

而在順利完成第一波援助後,歐江安接著宣布,我國將展開第二波援助行動,將捐贈醫療口罩給北歐、中東歐地區的歐盟會員國、美國受創嚴重州、拉美和加勒比海國家、新南向國家及其他友好國家,總數將為6百萬。日本部分已經開始討論,有結果會再對外說明。

歐江安重申,防疫無國界,對抗武漢肺炎各國無法獨善其身,互惠互利合作才能建立防疫防線,台灣有能力、也有意願,與各國建立防疫合作。

 

#NSTC New Southbound S&T Cooperation
#新南向政策
#新南向計畫專案辦公室

 

 

新聞來源: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3127889

首頁  /  即時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