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Loading..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Logo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Logo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 Logo

:::

印尼、新加坡以遠端醫療減緩醫療單位負擔

發佈日期:2020-04-29

隨著新冠病毒的擴散以及感染人數持續增加,許多國家為因應國內病床數的不足以及減緩感染風險,開始鼓勵民眾使用遠端醫療網站或 app ; 經由視訊、電話等方式問診、遠端開藥,讓民眾在非常時期能減少外出的必要。

 

隨著新冠病毒的擴散以及感染人數持續增加,許多國家為因應國內病床數的不足以及減緩感染風險,開始鼓勵民眾使用遠端醫療網站或 app ; 經由視訊、電話等方式問診、遠端開藥,讓民眾在非常時期能減少外出的必要。

 

由於醫護人員短缺以及防護裝備不足,加上印尼目前僅有4000病床可供新冠病毒重症患者使用,為了減輕壓力,政府將民眾引導至遠端醫療公司,透過這些公司,民眾可聯繫經審核的醫療指導人員,藉由視訊、電話或簡訊獲得醫療諮詢,甚至可進一步收到處方及所需藥物。

 

印尼一位26歲醫師 Mohammad Risandi Priatama 表示,由於在他所居住的區域醫療設備不甚理想,透過 app Alodokter,他可以提供民眾醫療諮詢以及醫療資訊分享等服務。

 

印尼目前主要的遠端醫療平台包含 Alodokter、Halodoc 和 GrabHealth,Halodoc 透過與藥局、實驗室以及外送平台 Gojek 的合作,可提供寄送藥物及快篩檢驗試劑的服務。

 

而在新加坡,遠端醫療新創公司 Doctor Anywhere 則在四月啟動新冠病毒醫療諮詢診所。民眾可透過手機app連接此線上診所,並可在五分鐘內與醫師對談,醫師將詢問使用者其旅遊史、症狀。Doctor Anywhere 針對新冠病毒的服務亦擴及到越南及泰國。

 

根據日本經濟新聞 (Nikkei Asian Review) 報導,即使疫情導致經濟動盪,東南亞在醫療保健及外送平台等領域的新創公司已成功募資數百萬美元來加速其擴張。自從疫情爆發,Doctor Anywhere 的業務已有了兩到三倍的增長。這次的疫情讓人們意識到遠端醫療或許是有用的工具,一方面它能夠解決勞動力不足的問題,讓醫護人員集中照顧重症病患,另一方面亦能夠提供更有效率的醫療服務。

 

新聞來源:Reuters, Mobihealth news, Nikkei Asian Review

 

首頁  /  即時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