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Loading..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Logo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Logo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 Logo

:::

巴基斯坦將採用「智慧封鎖」政策 利用科技識別防疫熱點

發佈日期:2020-05-15

巴基斯坦上週日(5月10日)表示,由於週日當天新增2870例新冠病毒案例已刷新紀錄,目前感染總數已超過30330例,政府將採用最新科技識別防疫熱點,實施「智慧封鎖」政策。

 

規劃部長阿薩德·烏瑪爾(Asad Umar)表示,由於目前的封鎖政策對低收入階層造成了巨大衝擊,封鎖限制已放寬。「這並不意味著所有預防措施都將取消」烏瑪爾部長補充。政府將運用科技蒐集數據以偵測新冠病毒熱點並實施「智慧封鎖」。

 

烏瑪爾部長表示,目前數據正在蒐集中,全國所有醫院都將被要求提供數據以創建網絡,以便將新冠病毒的即時資訊整合進共同平台。部長指出,旁遮普邦政府已開發了醫療資訊應用程式,可幫助居民確認鄰近醫院是否仍有足夠的病床和呼吸器。

 

儘管新冠病毒感染數量增加,巴基斯坦仍在上週六(5月9日) 實施第一階段的解除封鎖。政府宣布取消營業限制,允許更多企業從黎明營業至下午5點。

 

巴基斯坦信德省政府已允許從週一起重新開放9個行政部門,其中包括宗教事務、人權與工商業部門。另外,巴基斯坦於星期六上午8點至下午5點開放了與阿富汗的邊界,允許2,977名阿富汗人入境。

 

然而,醫生呼籲巴基斯坦政府不應放寬限制。巴基斯坦醫學協會(Pakistan Medical Association)代表要求政府遵守世界衛生組織的協議並嚴格實施封鎖。

 

參議院副主席薩利姆·曼德維沃拉(Salem Mandviwalla)亦呼籲政府應延緩舉行國民議會和參議院會議,此前幾名議員及其工作人員已被檢測呈陽性反應。

 

國家衛生服務部表示,在30334例新冠病毒病例中,旁遮普邦有11093例,為病例數最高的,其次是信德省的11480例,開伯爾-普什圖省4669例,巴魯支斯坦1,935例,伊斯蘭堡641例,吉爾吉特-巴爾蒂斯坦430例。

 

於上週末期間,已有21人死於新冠病毒,死亡總數達639人。到目前為止,已有8023人康復。

首頁  /  即時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