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Loading..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Logo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Logo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 Logo

:::

以互動機器人起家 尼泊爾新創公司計劃開發呼吸器

發佈日期:2020-05-15

隨著新冠病毒病例增加,尼泊爾Paaila 科技公司(Paaila Technology)成為國內第一家研發可攜式呼吸器及機器人護士的新創公司,有望在疫情爆發時減少醫療機構的負擔。
 

直到今(2020)年2月前,Rabin Giri的Paaila 科技公司一直專注於研發機器人及人工智慧(AI)產品,例如該公司近期於特里布萬國際機場(Tribhuvan International Airport)推出機器人服務,向來往的遊客致意。Paaila 科技公司也曾製作銀行機器人,致力於為各類型企業打造聊天機器人,從而提高客服及解決問題的效率。

 

隨著新冠病毒病例增加,尼泊爾Paaila 科技公司(Paaila Technology)成為國內第一家研發可攜式呼吸器及機器人護士的新創公司,有望在疫情爆發時減少醫療機構的負擔。

 

對於新創團隊來說,2020曾是充滿希望的一年。然而3月初開始,情況開始發生變化。隨著新冠病毒案例增加,尼泊爾政府宣布實施全境封鎖,這意味著新創公司急需重新思考公司未來走向。

 

Paaila 科技公司機器人技術負責人吉里(Giri)表示,「我們開始思考作為一家科技公司如何能成為緩解全球危機的一員。」與此同時,全球新聞媒體皆指出呼吸器短缺的問題。

 

呼吸器短缺的困境促使吉里與其執行團隊討論製造呼吸器的可能性。「我們具有製造呼吸器的技術,因此我們決定繼續進行生產」吉里表示。

 

由於國家實施全境封鎖,Paaila團隊的員工總數只有一半,他們花了所有時間來開發模型,與生物醫學工程師和醫學專家緊密合作,並在20天之內開發了重達25公斤的模型。這是一個以人工甦醒器(AMBU)為基礎的簡型呼吸器,可以提供呼吸衰竭患者初期的呼吸支持。它同時具有USP支持電源備份的功能,同時監視螢幕可向醫生提供圖表讀數、呼吸頻率、分鐘流量和壓力限制。

 

然而此簡易裝置仍無法取代ICU呼吸器的功能,但可以或多或少幫助急性呼吸窘迫症候群患者。這項產品正反映了我們所處的時代,Paaila 科技公司產品開發負責人希瑞斯塔 (Sagar Shrestha)表示。

 

此次疫情加速了數位科技的發展,亦考驗著各國新創公司在這場危機中的適應能力及創造力。

 

截至今日尼泊爾確診人數為243人,35人已康復。

 

新聞來源:The Kathmandu Post

首頁  /  即時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