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Loading..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Logo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Logo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 Logo

:::

新加坡駐台代表訪林智堅 交流防疫與新創產業

發佈日期:2020-05-26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市25日電)新加坡駐台北商務辦事處代表葉偉傑(Yip Wwi Kiat)日前到新竹市政府拜會新竹市長林智堅,雙方就科技產業與防疫工作交流,是武漢肺炎疫情後的首場城市外交。

 

新竹市政府今天發新聞稿指出,葉偉傑日前拜會林智堅時表示,對於台灣的防疫工作印象深刻,這次訪新竹市,盼深度交流彼此在高科技新創產業及IOT物聯網的發展。

 

葉偉傑表示,新加坡因應人口結構老化,致力推動工業自動化及IOT物聯網發展,同時也發展更高附加價值新創產業,彌補勞力密集產業因成本提高外流,新加坡也有科技園區,雙方的高科技產業聚落能相互學習交流。

 

林智堅表示,近年積極透過公共建設翻轉新竹市,讓市民有更好的生活環境,另外在城市願景規劃方面緊扣具未來性的戰略產業發展。

 

林智堅指出,與新竹科學園區合作打造的「竹科X」基地,將吸引高端科技的企業總部與研發中心進駐,強化新竹市半導體總部經濟地位,而科技部也將在「竹科 X」基地興建3棟研發大樓,預計2021年動工。(編輯:張銘坤)

 

新聞來源: 中央通訊社

首頁  /  即時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