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Loading..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Logo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Logo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 Logo

:::

駐印度代表受訪:後武漢肺炎時期 台印更緊密合作

發佈日期:2020-06-02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1日專電)駐印度代表田中光最近接受印度雜誌專訪表示,台灣正為武漢肺炎衝擊後制定有效策略振興經濟,包括把握新南向政策與「來印度製造」機遇,與印度建立更緊密互利合作。

 

印度電子化政府雜誌(eGov Magazine)最新一期刊登專訪田中光的文章,田中光在專訪中,說明台灣在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後如何制定策略振興經濟,與印度加強合作。

 

田中光指出,隨著全球經濟都在應對武漢肺炎疫情爆發的後果,台灣也正在為經濟暫時下滑做準備,政府正在制定有效的策略來振興經濟。

 

他說,台灣已實施3項措施強化友好環境吸引投資,包括歡迎海外台商重返台灣投資的行動計畫;幫助在中國沒有開展業務活動的台灣企業計畫;以及加速中小企業投資計畫。

 

此外,田中光表示,台灣政府還推動「5加2產業創新計畫」,強化出口及工業生產,尤其因為疫情讓居家辦公成為常態,5G技術使台灣企業受惠,擴大對5G應用需求的生產製造,這也使台灣即使在出口下滑之際,3月的工業生產指數仍比去年同期成長10.4%。

 

田中光指出,台灣從2016年起推動新南向政策,著重在促進經濟合作、人才交流、共享資源及建立區域聯繫等四個主要組成部分,並涵蓋創新產業、醫療合作等5個旗艦計畫,而印度一直是主要的合作夥伴之一。

 

他說,為抓住台灣新南向和印度「來印度製造」(Make in India)政策的機遇,台灣企業已在印度中部和南部建立電子產業供應鏈,主要產品包括手機、網路通訊設備及電腦等。

 

田中光表示,由於印度已在永續發展方面展開廣泛的工作,台灣產業界也持續透過各種論壇,在電子製造、智慧城市、綠色科技、水資源管理、智慧車輛和零組件等領域與印度同業進行知識的交流,同時尋求有效可行的合作。

 

此外,田中光指出,由於台灣在對抗武漢肺炎疫情的努力已廣受讚賞,希望在「後武漢肺炎」(post COVID-19)時期,台灣可與印度分享抗疫最佳措施、經驗及個人防護設備製造業,尋求雙方更緊密的合作。(編輯:陳惠珍)

 

 

新聞來源: 中央通訊社

首頁  /  即時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