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Loading..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Logo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Logo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 Logo

:::

紐西蘭數位委員會呼籲政府在復甦政策中採用數位科技

發佈日期:2020-06-04

紐西蘭數位委員會(Digital Council) 在其近期的報告中建議紐西蘭政府應將數位工具應用在Covid-19後的復甦政策中。

 

報告指出:「紐西蘭強韌的企業家精神是我們的主要資產之一,在政府的正確施政下,數位和數據驅動的創新創業可以振興在疫情中受創最嚴重的行業,例如旅遊業、飯店業和第一級產業,並創造新產業和工作模式。」

 

紐西蘭數位委員會建議,當政府考量在當前危機過後如何實施長期措施支持既有產業時,應同時與科技及創新創業領域共同探討如何在拯救既有產業的同時,亦能在新興產業中創造新的工作機會。

 

委員會建議政府採納去年發布的《數位共融藍圖》(Digital Inclusion Blueprint) 以及《紐西蘭的網路五點計畫》(New Zealand's five-point plan)。

 

《數位共融藍圖》指出,若要將個人納入數位化社會,需要四個相互依賴的要素:動機 (Motivation)、途徑(Access)、技能(Skills)及信任(Trust)。

 

動機:理解網路及數位科技可以如何協助我們連接、學習及觸及更多機會,透過理解才能更有意義地參與數位世界。

 

途徑:在可負擔的情況下,擁有觸及數位裝置、服務、軟體及內容的途徑;並能夠在工作、生活中有效連接網路。途徑指涉的是一個廣泛的要素,可分為三個關鍵部分:連接性、可負擔性及可觸及性。

 

技能:了解如何以對每個人都適當和有益的方式來使用網路和數位科技。

 

信任:信任網路及線上服務;具有數位識讀的能力來管理個人資訊,並能夠有效辨別詐騙及避免傳遞有害的、錯誤的訊息。此元素亦涉及網路安全、數位理解、數位信心和數位韌性。

 

除了建議如何使紐西蘭成為數位包容的國家外,紐西蘭數位委員會的報告也談到,政府在疫情期間提供的聯繫追蹤程式可能會引起人們對隱私和大規模監視的隱憂。

 

資料來源: Radio New Zealand (RNZ)Digital.govt.nz

 

首頁  /  即時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