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Loading..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Logo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Logo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 Logo

:::

泰國緩步開放邊界 擬讓7類外國旅客入境

發佈日期:2020-06-23

中央通訊社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曼谷22日專電)泰國將緩步開放邊界,讓7類外國旅客可以入境,並分為需要隔離和不需要隔離兩大類,不過何時上路及相關執行細節仍有待泰國政府進一步討論。

 

泰國從3月26日起進入緊急狀態後,禁止一般外國旅客入境泰國,只有外交官或是國際運輸業者能進入泰國,泰國今天連續第28天沒有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本土疫情,準備緩步開放邊境。

 

泰國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塔維辛(Taweesin Wisanuyothin)今天表示,政府預計讓7類外國旅客可以入境泰國。

 

泰國政府將這7類外國旅客又分為兩大類,第一大類的旅客入境後必須先隔離14天,包括在泰國有生意的商人和投資者,已經向泰國政府申請的約有700多人;具有特殊專長的技術人員和專家,約有2萬2000人;和泰國人結婚或是具有永久居留權的外國人約2000人;要到泰國進行醫療行為約3萬人。

 

第2大類的旅客入境後不需要隔離,包括入境泰國進行短期商務交流或是參加商務會議的商人;泰國政府邀請來參加特定典禮或是會議的客人;在安全旅行圈(Travel Bubble)計畫下的一般遊客。

 

塔維辛表示,安全旅行圈目前瞄準的是來自中國、韓國和日本的旅客,因為這些國家的疫情控制得當。

 

不過塔維辛今天並未提到何時開始執行,疫情指揮中心將會在26日的會議進一步討論相關細節。

 

泰國今天宣布新增3起確診病例,皆為境外移入,累積達到3151例,其中死亡58人、康復出院3022人、住院治療71人。(編輯:陳惠珍)

 

新聞來源:中央通訊社

 

 

首頁  /  即時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