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Loading..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Logo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Logo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 Logo

:::

防疫期間宣傳不中斷 印尼台灣教育展改線上舉行

發佈日期:2020-06-24

中央通訊社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3日電)教育部今天表示,印尼學生目前是台灣大專境外生第4大來源國,受疫情影響,今年印尼台灣教育展首次以線上方式舉行,吸引近千名印尼生參加。

 

教育部新聞稿指出,歷年印尼台灣高等教育展均輪流在印尼雅加達、泗水、棉蘭等各大城市舉辦,今年雖受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但印尼台灣教育展不中斷,運用網路科技首次以線上方式辦理,集結27所台灣大學校院共同參與。

 

線上教育展由印尼泗水台灣教育中心辦理,透過臉書、IG(Instagram)社群媒體和友好學校等方式積極宣傳,吸引近千名印尼學生報名參加。線上教育展由各校介紹學校優勢與特色,學生可參加有意申請入學的學校場次,另外也安排問答交流時間,讓學生可線上向各校代表諮詢。

 

教育部國際及兩岸教育司長畢祖安表示,各校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政策,積極進行校園防疫措施,提供學生安全的學習環境,在政府、醫護人員及各界努力下,台灣成功的防疫經驗獲得各國讚譽。

 

畢祖安指出,在教育部新南向人才培育計畫推動下,109學年提供37個台灣獎學金名額給印尼學生來台攻讀學位,另外還有17個華語文獎學金名額,鼓勵印尼學生來台研習華語文,而108學年有44名印尼大學講師獲得新南向培英專案獎學金,來台攻讀碩博士學位。

 

教育部資料顯示,近年印尼學生來台就學人數逐年增加,108年大專校院印尼學生約1萬3907人,是境外生第4大來源國。教育部及大學校院也設置許多獎學金計畫,鼓勵優秀印尼學子來台就學,希望他們成為留學台灣的代言人,畢業後更成為台灣、印尼交流合作的重要橋梁。(編輯:管中維)

 

新聞來源: 中央通訊社

首頁  /  即時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