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Loading..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Logo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Logo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 Logo

:::

印度理工學院孟買分校開發晶片Dhruva 智慧手機和導航裝置可準確定位

發佈日期:2020-06-24

印度理工學院孟買分校開發了名為Dhruva的本土接收器晶片,該晶片可用於智慧手機和導航設備,以準確定位印度境內的位置和路線。

 

晶片Dhruva將從印度的NAVIC衛星導航組以及美國全球定位系統的衛星接收信號,確保能在所有的天氣狀況下皆能準確接收資訊。

 

接收器晶片是印度理工學院孟買分校的學生和研究人員於18個月內設計而成。它可接收多個頻帶並處理微弱信號。

 

印度理工學院孟買分校其聲明中指出,印度擁有導航衛星已有許多年,但是到目前為止,還沒有商業接收器可以接收其多個頻率的信號。 為使導航系統可用於商業用途,印度航太中心透過NAVIC的9顆衛星做為GPS的替代產品。

 

NAVIC是ISRO設計的印度地理定位系統,可在印度境內提供準確的定位。 NAVIC衛星是在幾年前送入太空軌道的,但是一直缺乏商用「接收器」晶片可以接收來自衛星的信號。 Dhruva將幫助接收從NAVIC發出的信號,該信號距離地面36,000公里。

 

Dhruva計畫是由印度電子資通訊部(Ministry of Electronics and Information Technology)資助,印度理工學院孟買分校研究小組同時與印度太空研究組織的太空應用中心進行交流合作。

 

新聞來源:The Economic Times

首頁  /  即時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