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Loading..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Logo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Logo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 Logo

:::

五眼聯盟防長視訊會議 確保印太地區自由開放

發佈日期:2020-06-24

中央通訊社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23日專電)美、澳、紐、加、英「五眼聯盟」國防部長舉行視訊會議後發表聯合聲明指出,聯盟防長會議討論武漢肺炎疫情,支持抵抗惡意活動並確保印太地區自由開放。

 

在中國與美國、澳洲等國緊張關係升高之際,五眼聯盟(Five Eyes)國防部長於22日與23日召開視訊會議,並在會後發表聯合聲明。

 

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也在官方推特上表示,和五眼聯盟同僚討論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期望維持穩定、法治的全球秩序,抵抗惡意活動並確保開放自由的印太地區。

 

聯合聲明指出,五國防長重申致力於在共同關心的議題上加強國防與安全合作,支持並捍衛穩定與法治基礎的國際秩序,這項秩序正面臨日益增加的挑戰。

 

五眼聯盟防長也了解區域合作夥伴與機構在全球與印太地區建構一個穩定、安全、具經濟彈性社區上扮演的角色,在此社區裡,所有國家的主權將被尊重。防長們也承諾更頻繁召開會議,處理現在以及新出現的安全挑戰,推進民主、自由與尊重人權的共同價值觀。(編輯:周永捷)

 

新聞來源:中央通訊社

首頁  /  即時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