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Loading..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Logo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Logo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 Logo

:::

因應疫情 2020台馬漫畫週轉為線上開跑

發佈日期:2020-06-30

中央通訊社

 

(中央社記者郭朝河吉隆坡30日專電)雖然受到疫情衝擊,但為了保持台馬漫畫多年以來的合作熱度,台馬漫畫週今年決定轉為線上活動,除了展出各種畫作外,也透過活動為抗疫前線的醫護人員打氣致敬。

 

駐馬來西亞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今天發表聲明,台馬漫畫創作者將於7月1日至7月14日,透過臉書舉辦系列線上分享活動及繪畫示範,並會在7月15日正式推介2020台馬漫畫週網站。

 

這是由台灣的文化部、駐馬辦事處文化組、台北漫畫從業員職業工會及馬來西亞漫人協會等首次聯手打造的交流平台,以3D方式打造獨樹一幟的漫畫數位展廳。

 

其中,交流網站預計分為3大主題展區,將展出250幅漫畫作品。3大展覽主題包括「台灣368鄉鎮」,展出100幅由台灣漫畫家於2017年為台灣368個鄉鎮創作的漫畫插圖。

 

第二展區主題為「100超級英雄」,精選出20名台馬漫畫作者繪製的超級英雄畫作;第三展區主題是向疫情中最前線醫護人員致敬的「台馬抗疫漫畫聯展」,預計展出50幅由台馬漫畫家創作的畫作。

 

另外,台北漫畫工會理事長賴有賢和阮光民、鄭硯允、傑利小子、MiiN敏、阿魚丸、蔡詩中等台灣漫畫家會參與各種線上活動,分享各自的漫畫創作心得以及對漫畫市場的看法。所有分享活動過程將會全程錄影,經過剪接及增添英文字幕後,再上傳到展覽平台,讓馬來西亞更多讀者參與交流。

 

台馬國際漫畫週原定參與今年6月底舉行的馬來西亞動漫玩具節(TAGCC),不過受到疫情衝擊,活動最終轉為線上。(編輯:馮昭)

 

新聞來源:中央通訊社

首頁  /  即時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