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Loading..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Logo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Logo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 Logo

:::

新加坡強化接觸者追蹤 政府發紀錄器給萬名長者

發佈日期:2020-07-07

中央通訊社

 

(中央社新加坡7日綜合外電報導)為強化防疫、加強接觸者追蹤,新加坡除推出手機應用程式「合力追蹤」(TraceTogether)供民眾下載,隨後也研發可攜式追蹤器;日前發放首批一萬個追蹤器給弱勢長者。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重創全球,人口約570萬的新加坡確診人數達4萬4983人,其中絕大多數是住在外勞宿舍的移工。為防堵疫情擴大,星國政府先前已研發手機應用程式「合力追蹤」,以利接觸者追蹤,但由於一些技術性問題,這款App未被廣泛下載使用。

 

新加坡媒體報導,目前約有210萬人下載「合力追蹤」App,不過「合力追蹤」要能有效運作,需要約75%的人口都是使用者。有鑑於此,星國政府乃著手研發新一款可攜式「合力追蹤」追蹤器,以擴大使用人數。

 

與「合力追蹤」App相同,這款追蹤器的運作方式也是藉由藍牙訊號的交換。當使用者確診感染武漢肺炎後,新加坡衛生部相關人員就會聯絡使用者,並下載其追蹤器資料,找出這名患者的密切接觸者並連絡他們。

 

首批追蹤器日前已發給一萬年長者,包括獨居老人、身體虛弱,以及未持有或使用數位裝置的長者。

 

全文連結

首頁  /  即時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