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Loading..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Logo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Logo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 Logo

:::

越南希望在發展人工智慧方面“走得更遠更快”

發佈日期:2020-07-08

越南正處於AI發展的初期,已在A級上取得良好的開端,並且正逐步向B級和C級邁進。

 

越南在產生數據的所有領域和自動化都存在AI,例如公司財務報告、故障預測或機器維護以及流程自動化。

 

根據摩爾定律,Lac Viet 計算公司執行長苛平親(Ha Binh Than)相信,藉由對越來越快越強的基礎建設下的行動終端、雲端計算、機器學習演算法及深度學習,人工智慧將變得流行。

 

Bosch是提供基於AI服務的全球領先集團,自2008年以來一直在擴大其在越南的投資。

 

越南Robert Bosch Engineering認為,對AI的需求非常高,尤其是在農業、服務、環境、行政管理和運輸等領域。但是,對於越南類似的開發中國家來說,人工智慧應用仍“不必要”或“太早”的想法阻礙該領域的發展。

 

人工智慧已在農場中用於作物和作物病害預測、提高產量和收成品質。同時,政府管理機構使用AI來管理交通並替換紙票。人們可利用AI創建可自動執行上述所有任務的應用程式。

 

Lac Viet苛執行長也指出,越南企業尚有4個問題待解決,包括市場需求、具有豐富的人工智慧理論知識和相關工具的人才、數據收集以及需要用越南語言解決的問題等。

 

儘管大型科技企業和學術研究人員擁有基本工具,但其使用成本很高,而且不夠靈活,工具本土化過程仍需要一些時間。因此,越南需要從大學、學術機構和研究中心尋求可承擔這項工作的人才。

 

所有問題都是錯綜複雜的,而且成本很高。但是,如越南企業能夠做到這一點,它們將會發展。此外,也要為越南的AI應用開發找到合適的營銷策略。

 

Robert Bosch Engineering認為,人工智慧是一個長期的競賽,企業在短期的投資後就無法收穫成果。

 

大多數理工大學和大專院校提供學生AI培訓課程。但學生只能在學校獲得的知識只是“觸摸到冰山一角”。

 

西貢高科技園區育成中心(SHTP-IC)主任黎清源(Le Thanh Nguyen)表示,越南新創企業AI產品開發和商品化的潛力很大。但要走得長遠,新創公司要結合研究中心、研究所和學校的力量。

 

來源:Vietnamnet, 20200615

首頁  /  即時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