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Loading..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Logo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Logo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 Logo

:::

疫情助攻數位化 新加坡1/3市場攤販提供電子支付

發佈日期:2020-08-13

中央通訊社

 

(中央社新加坡12日綜合外電報導)新加坡政府推動數位轉型,過去2個月來,近2000個市場及小販中心攤販加入電子支付的行列;截至7月,累計共有5400個攤販提供電子支付,約佔市場及小販中心攤販總數的1/3。

 

新加坡共有1萬8000個市場及小販中心(hawker centre)攤販;小販中心又稱為熟食中心,是新加坡庶民美食的最佳去處。「海峽時報」(The Straits Times)報導,星國政府去年6月啟動小販數位轉型計畫,目標是在2021年年中之前,所有攤販都採用統一的電子支付系統。

 

這項計畫自去年推出後,原本已累計3500個攤販使用這項電子支付系統,過去2個月又新增1900個註冊用戶。

 

新加坡通訊及新聞部長易華仁(S. Iswaran)今天在一間小販中心受訪時表示,越來越多攤販採用電子支付令人備受鼓舞。

 

全文連結

 

首頁  /  即時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