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Loading..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Logo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Logo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 Logo

:::

蔡總統盼疫情趨緩後 與新南向國家更緊密交流

發佈日期:2020-08-18

中央通訊社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18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希望等國際疫情趨緩後,台灣跟新南向國家的交流和合作能夠更加緊密。面對後續的國際經貿局勢,新南向政策仍是台灣關鍵的國家戰略。

 

總統蔡英文上午接見「2020第13屆崇越論文大賞特優及優等論文得獎碩博士」致詞表示,得獎者在這個「管理學界奧斯卡」的選拔中脫穎而出,是非常不容易的成就。

 

總統指出,這一屆的選拔相當激烈,去年參賽的論文已經有700多篇,今年超過800篇。這項競賽除了促進國際學術交流,也反映全球產業的趨勢,對於產官學界的應用發展有很大的幫助。

 

蔡總統說,今年「特優論文獎」得主,針對Bank4.0、線上評價、賣家直播及物聯網等符合產業潮流的題材提出研究報告。所有得獎者和老師的努力成果,都可以為政府施政提供最前瞻的寶貴建議,她相當感謝。

 

總統提到,媒體對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的專訪中提到,崇越集團之所以可以不斷跨足新領域,很重要的就是郭智輝不斷思考「下一個是什麼?」,並對未來的趨勢和挑戰超前部署。

 

同樣的,在國家發展上,總統說,政府也要掌握全球趨勢。因此,這幾年來,政府積極推動新南向政策,加強台灣的國際競爭力,包括教育部的「新南向計畫」,也鼓勵師生到新南向國家進行產學合作,做台商在當地發展的後盾。

 

全文連結

首頁  /  即時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