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Loading..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Logo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Logo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 Logo

:::

新加坡科技防疫直擊 電子追蹤器24小時不離身

發佈日期:2020-09-08

中央通訊社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新加坡7日專電)武漢肺炎衝擊下,一架從桃園國際機場飛往新加坡的飛機上,數百個座位卻只有20名左右的乘客。各國搭機乘客變少之際,樟宜機場以往的入境人潮不復見,入境所需的關卡也跟著變多。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重創全球,先前各國為防疫所需,紛紛關閉邊界。隨著新加坡疫情趨緩,星國政府已逐漸放寬入境措施,不過防疫配套措施仍不可少。

 

隨著疫情趨緩,新加坡政府放寬隔離地點限制,並規定從8月11日起,入境後若不在指定地點進行「居家通知」(SHN)隔離,就須強制配戴電子追蹤器,以利當局監控隔離措施,減低病毒擴散危險。

 

這款電子追蹤器外觀有如電子錶,通過海關後,有專人負責幫入境者戴上「電子錶」並鎖上固定。入境者在隔離期間內須24小時戴著這只防水的「電子錶」,連洗澡也不能拿下來。

 

全文連結

 

首頁  /  即時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