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Loading..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Logo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Logo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 Logo

:::

產業追蹤/印度 智慧城商機大

發佈日期:2020-09-15

2020-09-13 02:00 經濟日報 / 洪綉卉

 

近年來在新南向政策推動下,透過政府、公協會與民間企業合作從產業輸出,包括水處理產業鏈與相關的智慧產業主題、農業數位服務產業鏈等,加上雙邊政府鼓勵及示範場域的建置,台商逐漸取得豐碩成果,奠定在東南亞市場進一步深耕的契機。

 

其中,印度為金磚四國之一,市場潛力及勞工成本等均吸引許多國家及大型國際企業積極插旗。但印度位於南亞的地理環境,以及語言與政經整體環境差異下,台灣企業對於前進印度市場持較觀望的態度。

 

印度政府2015年推動發展智慧城市,近年有不少跨國企業或新創團隊投入印度的智慧城市相關產業創新研發,在各個城市開展大型基礎建設,包含交通、網路等軟硬體設備。

 

印度急需全球有活力的新應用、新科技與新商業模式協助打造「新印度」。

 

工研院觀察,前進印度市場需要降低中小企業的風險,可從智慧城市目前開發進度與企業動向,發現一些智慧城市產業切入的機會。包括城市網路、智慧水表、智慧汙水處理、智慧交通、智慧停車、智慧環境、閉路電視監控、積體電路控制與指揮中心以及數據中心和災難恢復中心等。

 

閱讀全文

 

首頁  /  即時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