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Loading..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Logo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Logo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 Logo

:::

全球智慧城市排名 新加坡居首台北第8

發佈日期:2020-09-18

 

(中央社倫敦17日綜合外電報導)瑞士洛桑國際管理學院(IMD)今天公布全球智慧城市指數,新加坡、芬蘭首都赫爾辛基和瑞士大城蘇黎世名列前3。台北排名第8。

 

這是洛桑管理學院第2次公布全球智慧城市指數(Smart City Index),共對全球109個城市的1萬3000餘民眾作了調查,聚焦他們所感受科技對衛生與安全、機動性、活動、機會與治理等5個領域的影響。

 

第4名是紐西蘭大城奧克蘭,第5名是挪威首都奧斯陸,第6名是丹麥首都哥本哈根,第7名是瑞士大城日內瓦,第9名是阿姆斯特丹,第10名是紐約。倒數前3名則是奈及利亞大城拉哥斯(Lagos)、肯亞首都奈洛比和(Nairobi)奈及利亞首都阿布加(Abuja)。

 

由智慧監測路況攝影機和汽車共享app,以至汙染監控裝置和免費wifi,世界各地城市競相擁抱科技,但研究人員表示,真正的考驗在於民眾是否覺得受益。

 

閱讀全文

 

首頁  /  即時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