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Loading..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Logo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Logo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 Logo

:::

星國研發機器人 自動採集武漢肺炎樣本

發佈日期:2020-09-22

中央通訊社

 

(中央社記者黃自強新加坡21日專電)武漢肺炎疫情重創全球,新加坡研發具備自動檢測試劑組的機器人,這款機器人能在20秒完成採樣,大幅降低醫護人員感染病毒風險。目前這款機器人仍在臨床試驗階段。

 

新加坡中央醫院與新加坡國立癌症中心及醫療機器人科技公司Biobot Surgical,共同合作研發機器人SwabBot。

 

這款SwabBot機器人身上有自動檢測試劑組,由受測者自行控制進行武漢肺炎病毒檢測,不僅節省醫療資源,減輕受測者不適感,也有效降低醫護人員接觸疑似患者的感染風險。

 

新加坡媒體新明日報報導,新加坡目前每天以人工方式進行4萬次檢測,醫護人員身著防護裝備,造成不小的人員與資源負擔。

 

機器人SwabBot歷經3個月的合作研發,受測者只要將鼻孔靠在鼻架上,利用下巴啟動機器人,就會自動從鼻腔採集樣本。整個採樣過程只需要20秒。

 

閱讀全文

 

首頁  /  即時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