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Loading..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Logo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Logo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 Logo

:::

防疫產業鏈/新加坡科技阻斷病毒 口罩廠進駐啟動防疫產業發展

發佈日期:2020-09-28

中央通訊社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新加坡27日專電)拿出手機、掃描門口QR碼才能進入商場、店家,這是新加坡疫情下的生活寫照。自疫情爆發以來,星國推出SafeEntry訪客登記系統及多款功能不同的App,科技成為最佳防疫利器。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今年初開始逐漸蔓延全球,新加坡於1月底出現首個確診病例。原本被視為抗疫成功模範國家的新加坡卻於4月初爆發移工宿舍大量群聚感染,疫情急劇升溫,曾一度連續4天單日確診人數破千;星國至今累計確診病例超過5萬7000起,其中絕大多數是宿舍移工。

 

新加坡科技防疫深入生活 開發APP阻斷病毒

 

為遏止疫情擴大,新加坡於4月7日至6月1日實施類封城的「阻斷措施」。同時,新加坡也善用本身的科技優勢推出許多防疫措施,包括政府部門開發手機APP強化接觸者追蹤,派出4腳機器人到公園巡邏並透過語音訊息提醒民眾嚴守社交距離。

 

閱讀全文

 

 

首頁  /  即時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