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Loading..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Logo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Logo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 Logo

:::

印度電視台專題介紹台灣 受訪者聚焦台印合作

發佈日期:2020-10-08

中央通訊社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7日專電)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駐印度代表處今年轉換慶祝國慶形式,與印度電視台合作製播國慶專題報導,並在今晚首播,除介紹台灣多項成就外,印度官員及領袖更暢談台印合作。

 

1995年在新德里設立的駐印度代表處,每年到雙十國慶前夕,都會舉辦國慶酒會和相關慶祝活動,但今年受到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影響,為避免增加疫情傳播機會,首次改變形式,不辦酒會等實體活動,改與印度電視台合作製播國慶專題報導,並在主流報章刊登廣告。

 

此外,這則電視專題報導更多聚焦在台印關係和台印合作,並訪問了多位印度官員、智庫、商界及學界領袖,暢談台印在經貿、教育、科技和文化等多個領域的合作與前景。

 

印度科技部國際合作司司長席瓦吉(Chardaram Sivaji)在訪談中提到印度與台灣在資通訊、半導體、電子、人工智慧和再生能源多項關鍵科技領域的合作,雙方已有10年的科技合作,希望未來台印間能有更多的合作。

 

閱讀全文

 

首頁  /  即時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