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Loading..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Logo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Logo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 Logo

:::

新南向政策有成 鄧振中:後疫情台灣打造韌性未來

發佈日期:2020-10-08

中央通訊社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8日電)第4屆玉山論壇今天舉行,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發表新南向政策相關演說,除透過數據說明新南向政策有成,也表示在疫情期間更應共同合作,化危機為轉機,打造韌性未來。

鄧振中強調,「台灣能幫忙,而且台灣正在幫忙」。

 

台灣亞洲交流基金會8日、9日在台北舉辦第4屆「玉山論壇」,主題為「共同打造堅韌未來」,不過,今年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影響,採實體與視訊混合形式進行,上午討論議題為「疫後合作新方向的實踐」。

 

「疫後合作新方向的實踐」著重新南向政策旗艦計畫群的跨國合作成果討論,聚焦如何實踐經濟、公共衛生、人才培育、農業發展等領域在疫後合作新方向。

 

鄧振中在演說中表示,自總統蔡英文2016年提出新南向政策後,台灣與東南亞國家的關係更加深化,像是在教育、醫療照護、觀光、科技、文化領域都有密切合作,如雙邊學生到彼此國家就讀比例也不斷攀升。

 

閱讀全文

 

首頁  /  即時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