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Loading..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Logo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Logo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 Logo

:::

美中貿易戰與疫情影響 電子業朝東協印度布局

發佈日期:2020-10-22

中央通訊社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21日電)經濟部投資處長張銘斌今天表示,台商在美中貿易戰與疫情影響下調整生產模式,部分電子廠都已到新南向國家布局,近日傳出有意與台展開經貿談判的印度,則針對電子製造業祭出投資誘因。

 

經濟部不畏疫情,今天5度舉辦東協印度投資策略夥伴論壇,邀請越南、菲律賓、泰國、印尼、馬來西亞及印度6國駐台單位參與,並安排一對一洽談會及6國投資商機展攤,現場約300人出席。

 

工研院產業科技國際策略發展所組長馬利艷表示,電子產業未來在東協與印度地區布局,是疫後時代產業布局的趨勢,因疫情凸顯生產基地過於集中的風險。

 

閱讀全文

 

首頁  /  即時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