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Loading..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Logo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Logo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 Logo

:::

印度恢復太空任務 首次發射火箭運載衛星

發佈日期:2020-11-09

中央通訊社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7日專電)印度今天首次恢復因武漢肺炎中斷的太空任務,印度太空研究組織(ISRO)表示,C49極軌衛星運載火箭(PSLV- C49)搭載10顆衛星下午成功發射,將衛星送入預定太空軌道。

 

印度太空研究組織的聲明說,載有最新地球觀測衛星EOS-01及9個客戶委託發射衛星的PSLV- C49,在倒數26個小時結束後,今天下午3時12分從斯利哈里柯塔(Sriharikota)的達萬太空中心(Satish Dhawan Space Centre)發射升空。

 

聲明指出,原訂火箭應在下午3時2分發射,但因飛行器上的瓦礫而延遲10分鐘。這是ISRO今年的首次太空任務。

 

印度太空研究組織表示,EOS-01將用在農業、林業和支援災害管理;今天一併由火箭搭載發射升空的9顆衛星,則來自立陶宛、盧森堡和美國等國。

 

由於這是印度太空研究組織在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的首次太空任務,因應防疫措施而對工作和多重封鎖施加限制。這些限制包括在PSLV-C49發射期間,發射觀景台關閉。

 

閱讀全文

 

 

首頁  /  即時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