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Loading..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Logo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Logo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 Logo

:::

APEC經濟領袖會議週將登場 各國線上參與

發佈日期:2020-11-13

中央通訊社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新加坡12日專電)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經濟領袖會議週明天登場。受疫情衝擊,各項會議改採視訊方式進行;各界矚目的領袖會議將聚焦疫情因應及「APEC後2020願景」,預計發表領袖宣言。

 

受到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今年APEC主辦國馬來西亞決定多場會議改用視訊方式進行,包括領袖會議。這將是亞太經濟合作會議21個經濟體首度以視訊方式舉行領袖峰會。

 

馬來西亞國際貿易及工業部今天舉行線上記者會,說明APEC經濟領袖會議週的活動時程。原訂11日進行的「APEC總結資深官員會議」(CSOM)改於13日舉行,主辦方回覆中央社記者詢問時說,這是由於技術性問題。

 

經濟領袖會議週活動還包括16日的「APEC部長級年會」(AMM)、17日的APEC企業諮詢委員會(ABAC)、19日至20日的「企業領袖對話」(CEO Dialogues),以及20日登場的領袖會議。

 

閱讀全文

 

首頁  /  即時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