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Loading..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Logo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Logo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 Logo

:::

特派專欄 台灣科技 將助印度解決偏鄉數位支付難題

發佈日期:2020-11-16

中央通訊社

 

中央社駐新德里特派員康世人/11月15日

 

很難想像,一張來自台灣的智慧薄膜SIM卡,竟成為印度把數位支付和電子錢包普及到農村和偏鄉的希望。擁有這項專利技術的太思科技,已成為第2家拿到印度PPI執照的外資。

 

正當新德里遭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和嚴重空汙雙重打擊,能跑的外國人都跑回國了之際,太思科技集團董事長何俊炘卻於10月從台北飛到新德里,待上一個月。

 

這是因為太思科技在印度轉投資公司Eroute Technologiesy在9月拿到印度儲備銀行(RBI,印度央行)核發執照,允許非銀行企業從事數位支付與電子錢包業務的「預付款工具」(Prepaid Payment Instrument,PPI )。

 

這項由太思科技開發的技術,只要民眾持有的功能手機(feature phone)安裝他們提供的薄膜SIM卡,即使當地只有2G電信服務,仍可輕易透過手機使用數位支付服務。這項技術已在中國、非洲和東南亞市場解決許多人生活上的不便。

 

閱讀全文

 

首頁  /  即時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