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Loading..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Logo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Logo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 Logo

:::

澳洲政府將提升澳洲在東南亞的影響力

發佈日期:2020-11-16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14日在東南亞國家協會-澳洲峰會(ASEAN-Australia summit)表示,澳洲對印太地區的願景以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為中心,即使COVID-19帶來了許多改變,澳洲對東南亞的承諾仍然堅定不變。澳洲將持續與東南亞國家共享和平、包容並具有韌性的區域願景。

 

澳洲總理莫里森承諾,澳洲將投資一系列計畫協助東協國家復甦,投資領域包含經濟、發展、安全等方面。

 

澳洲推出援助東南亞的計畫中,高達2億3200萬澳元將投入湄公河流域的柬埔寨、寮國和緬甸的計畫。包含提供潛力領袖獎學金、強化重要科技技術及協助執行越南加強經濟參與戰略(Vietnam Enhanced Economic Engagement Strategy),同時,澳洲將於緬甸首都奈比多(Naypyitaw)設立一個新的澳洲聯絡辦公室(liaison office)。

 

資料來源:ABC News  Prime Minister of Australia  中央社

 

圖片來源:ABC News: Jane Norman

首頁  /  即時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