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Loading..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Logo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Logo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 Logo

:::

澳紐商會首度發表白皮書 籲台澳洽簽經濟合作協定

發佈日期:2020-11-20

中央通訊社

 

(中央社記者楊舒晴台北19日電)澳紐商會今天首度發表白皮書,內容除了提及台灣、澳洲之間應加速推動經濟合作協定(ECA),也建議台紐澳三方應盡快洽談開放旅遊泡泡。

 

澳紐商會今天首次發表白皮書,國發會主委龔明鑫代表政府出席接受。

 

澳紐商會在白皮書中提出多項建議,包括進一步探索新南向政策商機;加速推動台澳經濟合作協定;改善經商環境,包括加速金融數位化、放寬勞基法的適用、關務文件雙語化以及推動自由貿易區等;提供英語友善政府網站、增加國際學校以及外國人平等待遇等,以進一步吸引外籍人才來台。

 

澳紐商會在白皮書中向澳洲政府喊話,台紐2013年已簽署經濟合作協定,台美也將進行經濟繁榮對話,台灣是值得信賴的貿易夥伴,此刻正是澳洲與其前10大貿易夥伴台灣簽署經濟合作協定的好時機。

 

閱讀全文

 

首頁  /  即時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