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Loading..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Logo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Logo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 Logo

:::

駐印度代表首次印媒專訪:雙方應升級合作架構

發佈日期:2020-12-01

中央通訊社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30日專電)新任駐印度代表葛葆萱今天首次接受印媒專訪,談到在全球供應鏈重組之際,強化台印軟硬體結合等為優先事項,但雙方更應在網安等新安全威脅合作下,升級雙邊合作架構。

 

被問到到任以後,推動印台關係有哪些是優先事項時,葛葆萱說,今年是印度與台灣互設代表處25週年,台灣和印度彼此是可信賴的自然夥伴,且共享自由、民主、法治和尊重人權的基本價值,而印度的東進(Act East)政策和台灣的新南向政策有巨大的交集。

 

葛葆萱指出,在他擔任駐印度代表期間,將專注於跨領域的人與人交流,例如貿易與投資,科技和教育與文化。目前全球供應鏈正在重組,這些重組為台灣與印度創造許多進一步強化在製造領域連結的機會,因此雙方應各自評估各自立場,制定政策以建立更牢固的夥伴關係。

 

葛葆萱指出,台灣的產業,特別是資通訊和電子產業,已成為技術自主的產業,很高興看到印度繼續改善投資環境,這將使希望在印度擴大投資的台灣企業受惠,而台灣的新南向政策與印度東進政策同步,也將為雙方創造雙贏。

 

閱讀全文

 

首頁  /  即時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