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Loading..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Logo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Logo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 Logo

:::

台印AI海外科研中心與印度商馬辛達簽署合作 激發前瞻關鍵技術新動能

發佈日期:2020-12-30

國立中正大學

 

為了激起台灣、印度雙邊關鍵技術新動能,並深化夥伴關係,中正大學台印度人工智慧海外科研中心今(28日)與印度商馬辛達國際科技有限公司(Tech Mahindra Limited)簽署合作備忘錄,是該公司自2011年在台設據點後,首次與台灣大專院校進行產學合作。未來雙方規劃將於中正大學共同設置「國際創客中心」(Markers Lab),並進行相關前瞻技術研究。



 在台印雙邊產、官、學、研與會者的見證下,由中正大學副校長張文恭、印度馬辛達公司台灣區總經理安旭文(Ashwin Pershad)代表簽署合約,並同步舉辦「臺印合作前瞻產學論壇」。張文恭表示,透過台、印度技術交流,不僅使中正大學學術研究與產業鏈結,更強化雙邊國際合作效益。安旭文也表示,這次是該集團首次與台灣大專院校合作,相信未來雙邊鏈結彼此的研發能量,促使研發成果產業化。



 中正大學台印AI海外科研中心自107年底獲科技部補助成立後,近年來積極扮演台印間產學研合作的橋樑,陸續完成產官學研合作、跨國師生交流、移地研究、國際論壇、跨國AI碩士產學專班等各項成果。中正校方表示,目前雙方規劃在中正校內設置「國際創客中心」,更將以培育產業人才、鏈結雙邊技術等目標,針對量子計算、人工智慧及太空科技等前瞻技術,展開產學研究合作。

 

閱讀全文

 

首頁  /  即時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