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Loading..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Logo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Logo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 Logo

:::

留台印度生約3千人 駐台代表盼增高教觀光交流【專訪】

發佈日期:2021-01-11

中央通訊社

 

印度代表專訪2(中央社記者陳韻聿台北9日電)去年7月履新的印度駐台代表戴國瀾是印度資深外交官,儘管才剛開始探索台灣,但已愛上夜市活力及美味,「也喜歡臭豆腐的味道」。他說,來台攻讀的印度籍學生約3000人,占比偏低,盼提升高等教育及觀光交流。

 

戴國瀾指出,台灣的「新南向政策」及印度的「東進政策」(Act East)都以強大的貿易及投資關係為重點。印度視印太地區為國家經濟活力重要來源,也歡迎台灣在「新南向政策」框架下,深化與印度在各領域的往來,包括涉及網路、海事等層面的安全領域。

 

關於駐台首要任務,戴國瀾指出,印度台北協會旨在促進印台各項交流,重點則有3方面:經濟、人與人交流及技術合作。

 

他說,投資一向是台灣與其他國家貿易活動的關鍵推手,因此值得雙方重視。至於人與人交流,戴國瀾認為,可從提升印台雙方的高等教育及觀光交流著手。

 

閱讀全文

 

首頁  /  即時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