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Loading..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Logo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Logo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 Logo

:::

中國威脅 專家:台印強化民主及供應鏈重組合作

發佈日期:2021-03-19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18日專電)因應中國威脅和後疫情時代變局,台灣與印度學者今天透過線上研討會聚焦在雙邊應在供應鏈重組、捍衛民主價值、維護自由與開放印太地區及產業等多方面深化合作。

印度觀察研究基金會(Observer Research Foundation,ORF)與中華經濟研究院今天上午透過視訊召開「在印太變動發展中印度與台灣深化合作前景」研討會,共邀請4名學者發表專題演說,同時與兩位主持人及現場與會者進行討論。

 

中經院院長張傳章在致詞時指出,印度是台灣新南向政策最重要的國家,台灣也希望成為印度「東進」(Act East)政策的中心,雙方可攜手在維護自由與開放的印太地區、區域經濟和獨立於中國之外的全球供應鏈重組深化合作,並期盼這場研討會能促使雙方改變想法,促進共同利益且增進夥伴關係。

 

閱讀全文

封面圖片來源 攝影師:Pixabay,連結:Pexels

首頁  /  即時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