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Loading..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Logo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Logo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 Logo

:::

擁抱新南向 • 科研新視野 - “水事務的國際合作與創新”國際研討會 完美落幕

發佈日期:2021-04-21

臺灣四周環海,受地勢及極端氣候影響,地表水資源難以匯聚而面臨水源不足及水質混雜等問題,如何有效淨化水質與循環使用再生水皆為國內頂尖學研機構長年研究課題。

 

昨日(4/20)研討會於清華大學舉辦,聚焦「水事務議題」,邀請到具豐碩跨國科研合作成果的清華大學「臺馬潔淨水質與永續能源海外科研中心」董瑞安教授、成功大學「臺菲聯合水質海外科研中心」林財富教授及與2中心長年合作的海外學研單位高層夥伴,就澳洲、新加坡與馬來西亞等國水事務議題,分享如何透過海水淡化與水質處理技術改善國家水資源。由清華大學信世昌副校長揭開序幕、國家實驗研究院國際事務室陳明智主任引言、駐澳洲科技組彭雙俊組長主持,共商潛在合作領域及課題。

 

想進一步的了解本會議的精彩內容嗎?請點選以下連結有精彩回顧:

影片連結

 

圖1、由駐澳洲科技組彭雙俊組長主持與各國學者共商國際水事務議題 (由新南向專案辦公室提供)

 

首頁  /  即時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