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Loading..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Logo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Logo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 Logo

:::

預防勝於治療,澳洲將研發 AI 系統偵測卵巢癌潛在徵兆

發佈日期:2021-07-05

Tech News 科技新報

 

卵巢癌由於前期症狀不明顯,並缺乏如子宮頸抹片篩檢般快速有效的檢測方式,導致病患通常在檢測出癌細胞時,都已經處於晚期階段。而卵巢癌晚期的 5 年內存活率不到 30%,也是婦科癌症死亡原因的首位。

 

因此,為卵巢癌開發有效的檢測方式,將有助於提高早期發現率,增加治癒的機率。Hypponen 教授的團隊,將運用英國生物樣本庫(UK Biobank)所提供的 273,000 名女性志願者健康資料,包括年齡、基因序列、飲食和生活習慣等,建立一套卵巢癌高危險群的檢測指標。

 

下一階段,便是讓 AI 系統針對這套檢測指標進行深度學習,並開發出相對應的快速篩檢程序,讓這套系統可以如抹片篩檢一般普及到各級醫療單位,以便提早發現高危險者,並進行後續的常規追蹤檢查,就能大幅提高早期治癒的機率。

 

閱讀全文

封面圖片來源 攝影師:MART PRODUCTION,連結:Pexels

 

首頁  /  即時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