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Loading..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Logo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Logo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 Logo

:::

印度與菲律賓促成雙邊科技合作

發佈日期:2021-07-19

The Manila Times

 

延續跨領域的印菲合作夥伴關係,兩國科技部於2021年7月8日首度舉行科技聯席會議。

 

會議目的在於加速落實雙邊科技合作計畫(Program of Cooperation, POC),作為2019至2022年階段性計畫的一部分,當初由印度總統柯文德(Ram Nath Kovind)於2019年10月在菲律賓進行國事訪問時所簽署。

 

印度駐菲律賓大使庫瑪朗(Shambhu S. Kumaran)在開幕致詞時表示,新冠疫情期間,更突顯科技解決方案在現代生活的重要性,因此科技合作是雙邊夥伴關係中相當重要的面向。

 

此次會議的重點聚焦在計畫中的五大合作領域,即農業生物技術;健康、製藥與醫療科學;資通訊科技;材料科學與技術;以及海洋與大氣科學。

 

此外,印菲雙方同意制定相關準則,並針對今年所規劃的領域推動共同研究、開放提案徵選,其中包含東協-印度計畫所提供的研究獎助金。

 

隨著印度與菲律賓分享農業創新科技、奈米科技、氣象學、生物技術、疫苗與人工智慧等領域知識,科技合作也為雙邊夥伴關係帶來新的發展量能。

 

 

首頁  /  即時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