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Loading..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Logo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Logo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 Logo

:::

臺帛防災經驗交流 災防科技中心分享5成果

發佈日期:2021-08-13

中央社 CNA

 

(中央社記者蘇思云臺北12日電)臺灣帛琉災害管理訓練研習營在今天落幕,災防科技中心分享主要5項災防科技成果,包括整合防災資訊數據、建置災害情資網、透過多管道推播防災資訊等,盼透過經驗分享,強化區域防災能力。

臺灣帛琉災害管理訓練研習營在8月10日至12日在帛琉舉行,共有20多名帛琉的防災官員與大學研究人員參加。這次活動為美國主辦的「太平洋夥伴」(Pacific Partnership)系列活動之一,也邀請科技部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災防科技中心)參與分享防災經驗。

科技部今天發布新聞稿,帛琉總統惠恕仁(Surangel Whipps, Jr.)也出席10日的開幕典禮。惠恕仁提到,今年4月16日舒力基颱風侵襲帛琉,造成通信、電力和供水受損。帛琉需要做好防災準備,這次活動也提供一個相互學習的平臺,可以分享帛琉推動防災工作的經驗。

科技部次長林敏聰透過視訊表達對臺帛防災科技交流的支持。林敏聰表示,臺灣與帛琉都會面臨地震、颱風與乾旱的挑戰,期待透過未來合作,一起強化太平洋夥伴的防災韌性。包括地震早期預警系統、颱風與旱災的預警分析技術、跨部會的防災資訊分析等,都可以跟帛琉與各國分享。

 


台帛防災經驗交流 災防科技中心分享5成果

首頁  /  即時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