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Loading..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Logo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Logo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 Logo

:::

印度科技部盼鏈結海外僑民與國內學術研究界

發佈日期:2021-08-25

印度高層官員強調,僑民在印度的產學合作扮演了重要的角色,政府決定搭建僑民與印度學術研究界之間的橋樑。

 

印度科技部次長夏瑪(Ashutosh Sharma)近期與幾位美國大學的印度裔校長互動後表示:「鑒於兩國研究環境的侷限與文化差異,我們可以透過國際訪問學者合作計畫(Visiting Advanced Joint Research, VAJRA)、國際學術研究合作計畫(Scheme for Promotion of Academic and Research Collaboration, SPARC)等政府倡議進行共同合作,特別是在虛實整合系統(Cyber Physical Systems, CPS)、量子、氫氣、電動車等未來科技領域,而印度科學家也在這方面付出許多心力。」

 

次長夏瑪定期與科學、技術、工程、醫學與數學(STEMM)領域的印度裔人士進行交流。2021年8月20日,次長與大學撥款委員會(University Grants Commission, UGC)主席辛赫(Prof. D.P. Singh)和11位美國大學的校長進行互動,而印度駐美國大使桑德胡(Taranjit Singh Sandhu)也參與了這次的交流。

 

科技部國際合作司司長瓦什尼(S.K. Varshney)指出,在STEMM領域,2020年的Vaishwik Bharatiya Vaigyani 峰會踏出了重要的一步,如今更推出Pravasi Bharatiya Academic and Scientific Sampark線上平臺,建立印度僑民與印度學術研究機構之間的鏈結。

 

在互動的過程中,印度僑民提議進行頻繁的合作活動,並訂出具體的時程與重點合作領域。他們建議改善健康照護體系,促進醫療科學與技術教育,以便在特定重點領域展開合作,如健康照護、人工智慧機器學習、農業等領域。

 

新聞譯稿來源全文:India West

首頁  /  即時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