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Loading..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Logo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Logo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 Logo

:::

越南國會主席出訪印度 慶祝印越全面戰略夥伴關係五週年

發佈日期:2021-12-20

越南國會主席王廷惠(Vuong Dinh Hue)在本週(12月15日至12月19日)訪問新德里,雙方預計在製藥、醫療、科技、傳播和環境領域簽署備忘錄,並在能源領域加強彼此合作,強化越南與東南亞重要夥伴印度的關係。

據悉,王廷惠也將出席全面戰略夥伴關係五週年的慶祝活動,並參與一場商業論壇,旨在吸引印度投資。

越南和印度的關係在許多領域都取得了進展,包含雙方的國會合作。在此背景下,這次訪問的目標在於持續擴展立法部門的合作前景,作為雙邊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的重要一環,加強兩國在多邊論壇的合作。這次的訪問也將聚焦於設定領域、建立規則、安排最終目標,形塑以規則為本的多元模式。

訪問期間,雙方預計正式宣布印度石油天然氣公司(Oil and Natural Gas Corporation, ONGC)將持續在南海探勘並開採石油與天然氣,足以顯示印度對於參與南海事務的支持。

這次的訪問將為兩國關係帶來正面的突破。雙方希望借助越南的經濟成就和市場機會,深化彼此的經濟夥伴關係。雙方官員正在探索經濟合作的新路徑。

2022年印度與越南建交五十週年以及2021年全面戰略夥伴關係五週年,顯示了兩國持續深化的夥伴關係。在去年12月的線上峰會,印度總理莫迪表示,越南是印度東進政策(Act East policy)的重要支柱,也是印太願景的重要夥伴。雙方在會議期間針對國防、能源等七個關鍵領域簽署協議,並公布了和平與繁榮的共同願景,旨在為南海地區的穩定做出貢獻。

王廷惠主席的訪問將有助於鞏固印度與越南的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增進兩國人民的福祉,並促進區域內的和平、穩定與繁榮。

 

首頁  /  即時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