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Loading..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Logo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Logo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 Logo

:::

印度、澳洲與新加坡將共同解決海洋污染問題

發佈日期:2022-02-22

印度地球科學部(Ministry of Earth Sciences)指出,印度、澳洲與新加坡政府在2021年2月14日至15日共同舉辦了防治海洋塑膠垃圾的國際工作坊。

 

根據印度地球科學部的新聞稿,此工作坊以線上方式舉行,邀請了世界一流的專家、科學家、具政策專長的政府官員以及產業、新創和非正式部門的代表與會。工作坊旨在探討如何透過研究來監測和估算海洋垃圾,並藉由永續方案來解決全球海洋塑膠污染問題。

 

工作坊可分為四個部分:海洋垃圾的嚴重性──監測計劃與印太地區塑膠垃圾的研究;最佳做法與技術;防治塑膠污染的方案;聚合物與塑膠──防治塑膠污染的技術、創新措施與區域合作。為了鼓勵東亞峰會(East Asia Summit, EAS)各國的與會者參與討論,會議包含了小組討論以及分組互動時間。

 

東亞峰會是探討印太戰略議題的重要論壇,也是建立區域信心的主要機制。自2005年成立以來,東亞峰會持續提倡區域和平、安全、更緊密的區域合作以及亞太與印度洋地區的繁榮。

 

2019年11月,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於曼谷舉行的第十四屆東亞峰會宣布了印太地區的海洋合作計劃。印度、新加坡和澳洲將致力於落實東亞峰會的決策。

 

本次的工作坊促使東亞峰會國家共同探討海洋垃圾的挑戰、問題和解方,尤其著重在塑膠的研究、使用、設計、處理和回收,並希望透過未來合作來打造無塑的健康海洋,串連印度國家海岸研究中心(National Centre for Coastal Research, NCCR)、新加坡政府以及澳洲聯邦科學與工業研究組織(Commonwealth Scientific and Industrial Research Organisation)的力量。

 

印度地球科學部的拉維欽德蘭(M. Ravichandran)博士在會議中提出建議,未來可採用遙測、人工智慧和機器學習技術來勘測海洋塑膠垃圾分佈,並研發模型來了解印度海洋中的塑膠垃圾動態。他還強調,針對不同地區精心設計的管理策略將能大大減少環境中的塑膠垃圾。

 

首頁  /  即時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