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Loading..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Logo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Logo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 Logo

:::

越南制定十年目標 加速國內科技發展

發佈日期:2022-03-02

越南政府制定了2021至2030年的科技發展目標,未來的重點計畫將在公部門與私部門建立當代研究與發展中心。越南科技部次長 Le Xuan Dinh 指出,科技與創新將能提升越南企業的生產效率、產品質量和競爭力,也能帶動國家的社會經濟發展。管制及鼓勵科技投資的政策方向極為重要,特別是目前全世界已進入了第四次工業革命。次長表示,科技部已經展開一系列的計畫,協助企業研發並採用現代技術,為越南的先進技術應用與人工智慧發展奠定基礎。為了實現上述目標,科技部表示,私營部門在研發與應用面扮演了相當重要的角色,特別是在農業、醫療、工業生產和電信等關鍵產業。

 

2021年,新冠疫情重創越南,迫使國內企業必須努力實現數位化轉型,並利用先進技術來適應疫情後的新常態以及長期的封城與人員管制。因此,越南的數位基礎建設快速發展,以因應社交距離的限制,並讓企業在疫情中能夠持續營運。越南政府在13座城市與省份設立中心,以協助越南的新創企業,例如國家新創企業支援中心(National Start-up Support Center)旨在為越南打造新創企業的支持網絡。

 

越南科技部部長Huynh Thanh Dat表示,全球針對越南新創科技企業的投資總額在2021年達到13億美元的歷史新高。世界各地的越南研究人員與科學家建立了支持網絡,以促進越南的新創產業發展,並與全球建立連結。部長並表示,未來將啟動領航計畫,替越南的科研機構引入企業制度,希望串連起業界與科研部門。

 

越南科技部將持續支持地方政府與潛在的外國夥伴建立聯繫,致力於提升產品品質與安全,並協助越南產品進入國際市場,特別是農產品。此外,越南科技部也將協助越南公司在國外市場申請註冊,並保護其智慧財產權。部長指出,接下來將從公私部門中尋求合作夥伴,特別以具有科技專業能力者為佳,以協助國內企業研發新產品,並提升產品品質與附加價值。

 

首頁  /  即時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