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Loading..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Logo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Logo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 Logo

:::

Nusantara南方人文講座系列-Prof. Juan Gil Fernandez(西班牙王家學院院士暨管理委員會副祕書長))

發佈日期:2019-11-18

講者簡介:

Prof. Juan Gil 於2011年被推選為西班牙王家學院院士,在此之前他曾為西班牙塞維亞大學講座教授(1971-2006年)。 Juan Gil院士為西班牙語世界研究辭典、語言學及旅行文學的重量級西班牙學者,其到訪將為臺灣「閩南語-西班牙文」辭典的研究帶來更宏觀的視野,並有助於提昇臺灣學界對於十七世紀菲律賓閩南人與西班牙語言交流研究的能力。

 Juan Gil院士近年來亦探討中古世紀歐洲旅行文學對西班牙探險家東南亞遊記影響等議題,思考十六世紀展開的全球化過程中,人們如何藉由旅行認知「他者」的不同,最後形塑出當時的東南亞世界。此一議題對於文學及東南亞史的研究者而言,都具有一定的啟發與交流需求。

講題:大航海時期馬尼拉的華人與《西班牙漢文辭典》

講座資訊:

場次一:

時間:11月18日 下午13時20分

地點:國立成功大學修齊大樓26415室

 

場次二:

時間:11月19日 下午15時00分

地點:國立暨南國際大學人院國際會議廳(*此場次提供現場逐步翻譯)

 

場次三:

時間:11月21日 下午15時00分

地點:國立台灣大學圖書館B1演講廳

 

場次四:

時間:11月22日 上午10時00分

地點:國立清華大學人文社會學院C404室(*此場次提供現場逐步翻譯)

 

Nusantara南方人文講座系列-Prof. Juan Gil Fernandez(西班牙王家學院院士暨管理委員會副祕書長))

首頁  /  活動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