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Loading..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Logo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Logo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 Logo

:::

科技部AIMS推動台越合作 新南向成果豐碩

發佈日期:2020-02-18

黃達人
 
2020-02-11

 

隨著台越國際交流與日益緊密的合作,特別是台商因應中美貿易戰而更多將製造基地移往越南等區域,科技部人工智慧製造系統研究中心(AIMS)日前由中心主任簡禎富教授率領24位由各校學者和產業專家組成的代表團,前往越南河內及胡志明市等地交流參訪。

 

首先拜訪越南科技部,與越南科技部高科技司以及人工智慧中心討論AI雙邊合作與人才交流,並訪問河內國家大學、胡志明市理工大學、芹苴大學等越南頂尖大學,交換研究成果並就近面談招募留學生,以及越南最大民營企業越南集團(Vingroup)的AI中心討論國際產學合作。

 

人工智慧製造系統研究中心簡禎富主任與越南芹苴大學校長Ha Thanh Toan簽署雙邊合作協議。

人工智慧製造系統研究中心簡禎富主任與越南芹苴大學校長Ha Thanh Toan簽署雙邊合作協議。

 

同時參訪神基科技(Getac)和錩新科技(CXTech)等台資企業,並與駐越南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河內及胡志明市台商協會共同主辦2場「台越智慧製造產學合作與工業3.5學術研討會」,分享科技部人工智慧製造系統研究中心各計畫團隊的研究成果,協助越南台商規劃智慧製造的升級和轉型,受到各單位的熱烈歡迎。

 

駐越南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石瑞琦大使、科技組組長許輝煌積極協助訪問團各項行程,並分享台越外交經貿的卓然成績與日益緊密的合作關係。科技部人工智慧製造系統研究中心各計畫團隊分享各項開發技術和具體產業價值,吸引更多國際合作,並進行深入討論及研討合作方案,成果豐碩。科技部人工智慧製造系統研究中心和芹苴大學簽訂合作協議,芹苴大學校長Ha Thanh Toan特別帶領副校長及各院院長、系主任一起熱情歡迎台灣代表團,希望促進台越合作人才培育與產學合作研究,也就近協助越南台商升級智慧製造。

 

簡禎富主任表示,台灣在智慧製造有相對競爭優勢,並積極邁向全球高階製造中心,越南整體經濟表現強勁,越南政府、大學與企業均有強烈的企圖心,尤其是近年來,隨著台商全球布局改變與需求,AIMS希望未來能在智慧製造國際合作和人才培育有更多貢獻,越南也對AIMS設在國立清華大學的智慧製造跨院高階主管碩士在職專班(AIMS Fellows)非常有興趣,未來也將考慮籌設越南專班,以促進更多合作。

 

首頁  /  政策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