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Loading..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Logo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Logo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 Logo

:::

科技部:全科會重要結論 涵蓋四大面向

發佈日期:2021-01-22

2021-01-21 11:45經濟日報 記者鄭鴻達/即時報導

 

四年一度的「全國科學技術會議」在去年12月23日落幕,科技部今(21)日指出,本次為期三天的會議,達成重要結論涵蓋鬆綁法規、鞏固基礎研究、強化科技實力、加強氣候變遷與減碳議題的科技研發等。

 

科技部今日在行政院院會報告指出,本次會議結合虛實多元管道,期三天的總參與約20萬人次,出席現場討論者達2,149人次,以產業界代表居多,占比為39%,學研界次之,占比38%,透過跨界、跨世代與跨領域的交流溝通,充分徵詢各界的看法與意見。

 

科技部表示,瑞士世界經濟論壇(WEF)發布的「2020年全球競爭力報告特別版」指出,因應後疫情時代,各國須善用科技助力,同時要重視永續性及包容性,推動經濟成長與轉型,呼應本次「全國科學技術會議」的願景。

 

科技部表示,WEF提出新經濟體系須重視人力資本、創新生態系、市場與環境便利性,也扣合本次會議的四大關鍵議題,包括:一、人才與價值創造方面,須推動跨域共融,活絡科研能量,厚植優質人力資本;二、科研與前瞻方面,須回應社會需求,布局關鍵技術,維持全球創新地位。三、經濟與創新方面,須擴散科研效益,加速產業轉型,支持國家核心戰略產業;四、安心社會與智慧生活方面,須善用數位科技,增進全民福祉,打造安心安全的包容社會。再再顯示我國的科技發展政策,能夠順應國際趨勢,共同邁向相同目標。

 

閱讀全文 新聞來源

首頁  /  政策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