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Loading..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Logo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Logo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 Logo

:::

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於108年9月30日至10月2日辦理亞太防災韌性週(APEC Resilience Week)

發佈日期:2024-04-02

科技部行政法人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獲APEC 秘書處經費補助及科技部的協助,於108年9月30日至10月2日,辦理亞太防災韌性週(APEC Resilience Week),邀集APEC區域內災害管理專家、政府人員與研究人員,就如何利用災害管理及防災科技,全面提升防災韌性。這次會議包含台灣,一共有13個APEC會員參加。

 

災防科技中心在菲律賓怡朗市(Iloilo City)落實一項農業社區防災計畫,在呼應仙台宣言中「更耐災的重建」(Build back better),這項APEC 計畫提出「更具防災韌性的小農」(Plant back better)之倡議。期待藉由防災知識的導入小型農業社區,選擇具有耐災的耕作方式,一方面改善經濟收入,另一方面強化食物供應鏈。

 

圖片說明:會議全體合影

圖片說明:會議全體合影

首頁  /  科研亮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