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Loading..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Logo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Logo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 Logo

:::

印度商塔塔顧問服務有限公司捐贈國立中正大學儀式暨板球活動

發佈日期:2021-05-04

印度百年企業塔塔顧問服務有限公司捐贈國立中正大學儀式暨板球活動2021年4月12日在中正大學舉行,並由中正大學印度生帶領民眾認識印度全民運動「板球」的體驗活動,更親自帶著在地「民雄老大人動動班」的長輩實際下場打板球,現場笑聲不斷。此次為塔塔顧問服務公司在臺首次與大專校院合作,特別捐助中正印度生成立板球社,希望讓印度板球精神從中正大學發跡,凝聚印度在臺生情感,也建立起臺印雙邊友誼,未來雙方更規劃設置專屬實驗室,深化臺印關係。

 

校方表示,目前中正共有32位印度學生,去年塔塔顧問服務公司到校參訪,得知該校印度生平日都會聚在一起打板球,主動表達捐款意願,支持學生在臺發展板球運動,雙邊合作意願漸萌芽,此次塔塔顧問服務公司捐贈15萬元,將做為中正大學印度生成立板球社、舉辦板球比賽,以及從印度當地購入球具、球衣等用途,在中正大學「臺灣印度人工智慧海外科研中心」協助下,板球社目前已通過第一階段申請。

 

 「對印度人來說,板球是一種信仰」中正大學企管所印度生包思廷說,在印度幾乎人人從小就會打板球,而且只要有一支板子、一顆球和一個寬敞的空地就能隨時隨地打起板球,中正印度生平常每週都會練習板球,並與臺灣學生一起打球,板球不分臺灣的還是印度的,這是一項大家可以一起參與的運動。未來板球社不只讓印度生回味家鄉最有名的運動,凝聚印度人的情感,也將能搭起臺印學生的友誼橋梁。中正臺印AI海外科研中心指出,藉由印度生與在地民眾面對面互動,期盼加深臺印文化交流。

 

中正大學臺印AI海外科研中心表示,中正的學習環境對印度生相當友善,加上近年跨國師生交流、移地研究、開設AI碩士產學專班等成果,受到塔塔顧問服務公司的青睞,有意與中正大學發展自然科學、工程、管理等產學合作,甚至設置專屬實驗室。

 

塔塔顧問服務公司隸屬於印度最大工業集團「塔塔集團」旗下,是居世界領導地位的軟體服務公司,並於1999年在臺設立據點,是第一家進入臺灣的印度IT服務供應商。

 

此外,中正臺印AI中心也展示「AI人體骨架分析系統」。該系統可精準量化球員的姿勢和動作,並給予建議,除了用於運動員精準訓練,也能用於巴金氏症、復健治療、如人流分析、鬥毆等戶外行為,目前中正已與臺灣、印度產學研單位洽談合作。

 

捐贈儀式首先由正大學副校長張文恭及塔塔公司董事長馬凱薩帶領貴賓進行印度傳統的點燈祈福,祈願未來雙方合作順利。

圖1:捐贈儀式首先由正大學副校長張文恭及塔塔公司董事長馬凱薩帶領貴賓進行印度傳統的點燈祈福,祈願未來雙方合作順利。

 

印度百年企業塔塔公司董事長馬凱薩(右)將支票捐贈給中正大學副校長張文恭(左)。

圖2:印度百年企業塔塔公司董事長馬凱薩(右)將支票捐贈給中正大學副校長張文恭(左)。

 

中正大學回贈板球紀念木雕獎座,以此表達感謝之意及象徵台印建立長期深厚的友誼。

圖3:中正大學回贈板球紀念木雕獎座,以此表達感謝之意及象徵印建立長期深厚的友誼。

 

塔塔公司董事長馬凱薩為活動開場致詞。

圖4:塔塔公司董事長馬凱薩為活動開場致詞。

 

塔塔公司董事長馬凱薩及中正大學副校長張文恭與校內長官、師生等一同體驗板球活動。

圖5:塔塔公司董事長馬凱薩及中正大學副校長張文恭與校內長官、師生等一同體驗板球活動。

 

此次活動特別邀請在地「民雄老大人動動班」的長輩共襄盛舉,一起體驗印度板球活動。

圖6:此次活動特別邀請在地「民雄老大人動動班」的長輩共襄盛舉,一起體驗印度板球活動。

首頁  /  科研亮點